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无奈

今天
看到了悦读书房对我们的见解
也看到了大家对新奇事物的反应

华文,词的组别都有外来语之分
区区一个马大灯笼节 也能为大家带来愤怒
怎么大家都不想想着活动的意义
怎么大家都不想想这背后的原因
与其冷嘲热讽 还不如探个明白来的有意义

什么强烈谴责 文化沙漠 一般废材 世界排名
若然大家对中华文化的传承那么的支持与关心
那么当初的马大灯笼节也就不会沦落如此田地
当初的血汗 当初的奋斗
为的只是让咱的中华活动得以延续
无数次的停办风波 没人愿意提起
但并不代表它没存在过

但愿所谓的公众
在积极讨论马大灯笼节的同时
能真真正正地清楚他存在的价值
毕竟 一味的批评
可能 些许的让大家对中华文化有些醒觉
但也可能抹杀 新生代对文化传承的热诚

5 comments:

阿乐 said...

我刚看了健隆在Fb张贴的东西,蛮贴切的,在此与你及各位同僚共勉之:

“看到別人做不好時,也許會暗爽在心,得到一種“我比他聰明”的優越感。但真正聰明的人,是觀察別人為什麼做不好,然後警剔自己,儘量不要犯相同的錯。那些只愛發出噓聲的人,應該是打算一直在台下當觀眾,而那些警剔自己的人,則是在準備:有一天要站上舞台。”~~~《康永,給殘酷社會的善意短信》

听到嘘声或不好的批评时,先不要动气,活动的好我们晓得就好,背后的观众,由他们去吧。

热情的冰冰 said...

一直都记得你的话
FB一直都不应该是我们沟通的桥梁
但 愤愤难平
与其说是警惕
不如说 让大家有个泄愤的地方

而 我选择的是自己的地方
但 仍愿与同伴共勉之

boon fui said...

无意中也看了悦读书房的东西。 只能对你们说, 加油啦! 做好自己的本份就是了。 ^.^

Anonymous said...

因为你的部落格,我特地跑去看悦读书房的部落格。

首先我认为版主雪翠提出这个课题的时候,就带有很强烈的主观看法,而这对一个媒体工作者的职业操守,即必须保持客观中立,来说是完全冲突的。

其二,一味对中文系和华文学会的污蔑显示了大部分网友对马大灯笼节的无知,纯粹是路过而起哄,更不用说对马大灯笼节背后辛酸史的了解。这些人,其实不用去烦恼。甚至我觉得,马大灯笼节应该不是QS机构决定大学排名时候的考量吧。

其三,马大灯笼节是马来西亚仅存的几个大型华裔生活动之一,夸张点来说,可算是一种无形的文化遗产。1999年和2000年年灯笼节被校方用“具有行动党色彩”的理由停办,各大华团与政党积极声援。这表示了马大灯笼节在马来西亚的地位是受到重视的。

石在,火种是不会灭的。与灯笼节的筹委们共逸之!

Marcus said...

内乱或是外人的闲言闲语,每次办活动一定少不了这些东东~
我当然不明白你写的这篇,只知道你很“无奈”,哈哈!
冰,加油吧!=)